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打造境外投资合作风险防控政策体系 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15:05

为鼓励我市企业加大境外市场开拓力度,更好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开展对外投资合作,2020年,市财政局拓宽资金渠道、优化政策措施,与市商务局制定出台境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统保试点、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平台建设财政支持政策,与自2018年起实施的走出去企业海外投资保险统保政策形成合力,打出两个统保扶持一个平台服务的政策组合拳。

通过实施海外投资保险和境外人身意外保险统保政策,对企业投保保费给予补助,帮助境外企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海外经营信心;通过建设境外企业和对外投资联络服务平台,支持企业积极接入服务平台,加强信息传递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面临突发事件时,国内母公司可第一时间对境外企业予以指导和帮助。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配合市商务局加强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提高企业自我风险防控能力,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为我市企业境外投资项目运营平稳安全提供助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