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村问计农村问需农民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15:50

  在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5日,农业农村处到我局帮扶的宝坻区朝霞街贾曲村开展问计农村问需农民活动,同贾曲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和部分老党员交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局驻村帮扶组和宝坻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参加。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部署,经过我局几年全力贯彻落实帮扶工作,贾曲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金秋的农村到处呈现秋粮丰收的景象,村口醒目的党群服务中心、器械齐全的健身广场、石榴树下的“海绵城市”、盏盏蓝色的太阳能路灯、整齐干净的街道村景、农村元素的文化墙廊、小型化的污水处理厂、数台冷库的致富产业等画面反映着我局近年来帮扶成果。

贾曲村老党员们“能把村里果树帮助找到出路”、“翻浆的道路路面进行处理”等句句朴实的语言在座谈中不断蹦出。农业农村处和驻村帮扶组的同志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贾曲村党的组织建设、村民生活、集体收入、产业项目、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困难人群等具体情况,并解释了国家刚刚出台的土地出让金“十四五”末50%用于农业农村政策,宣讲了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主要路径,探讨了结合实际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措施。

全国脱贫攻坚战和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已到收官冲刺阶段,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向农村问计向农民问需,认真做好我局帮扶总结验收工作,促进结对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