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落实惠民演出补助政策 丰富市民国庆、中秋节日生活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4:59

为持续改进文化民生,促进文化演出市场加快复苏,市财政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部署,支持文化演出部门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为市民提供惠民演出,更好地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一是依托文化惠民卡发行,以惠民补助为支撑,形成良好市场预期,助力节日演出市场复苏。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北方演艺集团启动了新一轮文化惠民卡购票补助,有效激发了节日期间市民文化消费,各演出单位也相继投放了一系列优秀剧节目,促进了演出市场复苏。经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初步统计,两节期间累计为观众提供286场文艺演出,观众4.2万人次,演出收入达到658万元,达到上年同期3倍。

二是推进高端演出项目实施,发挥天津大剧院文化地标功能,形成良好节日氛围。市财政局安排资金支持高端演出项目实施,两节期间,支持天津大剧院先后引进了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盛世华诞”国庆音乐会、世界著名歌剧选段演唱会、话剧《雷雨》等高水准演出,并通过户外的优良舞美、灯光设施,形成了良好的演出效果,有效提升了城市文化氛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