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助力做好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1:15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财政局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年拨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经费7640万元,扎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提质增效保重点。市财政局本着保民生、保重点原则,积极向内挖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全年安排食品药品日常安全监管经费5941万元,配合市场监管部门食品药品工作开展,防范化解食品药品安全隐患。2020年,我市食品药品安全评议考核均首次迈入A级行列,开展各类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共计9.7万批次,圆满完成国家及我市食品药品监管任务。

二是疫情防控讲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699万元,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领域抽检和风险检测、应急检验能力提升、市场违法有奖举报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实际问题。

三是校园食品安全显成效。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全市大中小学食堂等重点领域食品安全抽检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不断提升我市学生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提高财政支持的精准性、有效性,提升财政服务效能,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