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力疫情防控 保障市民出行 市财政局支持我市公交行业平稳运营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6:46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我市公交运营客流明显减少,票款收入全年同比下降近50%,运营亏损不断增加,市公交集团面临较大困境。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服务市场主体,保障市民日常出行基本需求,市财政局多次深入市公交集团,主动对接并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积极为企业提供帮助,支持市公交集团疫情防控期间安全运转,保障防疫运输、复工复产运力投放、车辆消毒等工作任务顺利进行。

截至10月份,市财政局累计拨付市公交集团运营资金12亿元,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预算支出任务。为保障11-12月我市公交平稳运营,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在财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追加预算资金,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并及时拨付,帮助市公交集团渡过难关。据此,2020年市财政局累计拨付市公交集团运营补贴资金14.76亿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公交安全、平稳运营,市民放心、温暖出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做好财政资金保障工作,支持我市公交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