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领导刘健、王宇娜同志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在津院士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9 1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有关要求,1月1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专程来到南开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伟平,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娜及行政政法处、教科文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数学家张伟平,现任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主要从事微分几何中的阿蒂亚-辛格(Atiyah-Singer)指标理论的研究。1993年获得巴黎南大学博士学位后,在陈省身先生的感召下,毕业伊始毅然回到南开大学任教,为数学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1年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走访慰问中,刘健同志向张伟平院士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院士专家的亲切关心和新春祝福,关切的询问院士身体状况和工作情况,对其在数学研究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在培养高端人才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更好地发挥基础学科对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同时,向院士介绍了天津发展情况,表示市财政将继续为院士专家和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更好的支持、营造更好的环境。

张伟平院士由衷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表示将继续努力培养青年人才,注重教学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衔接,为天津发展、南开大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