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从绩效评价中端发力 助推国际赠款项目提质增效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2 10:19

日前,财政部对全国25个省级财政部门和3个中央项目单位报送的49个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赠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了再评价,甄选出7份评价报告汇编成典型案例集,全国范围内推广示范。市财政局组织撰写的全球环境基金赠款天津市中国可持续城市综合示范项目(在建)入选其中。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多双边贷款赠款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考虑到多双边贷款赠款实施周期长、从业人员调整较频繁和评价资料要求详实的特点,自2011年起,市财政局要求所有在建项目每年都开展评价,并依项目类型列入财政部绩效评价工作计划和项目单位自评模式开展此项工作,为用“小钱”引“大智”,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助推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次入选全国典型案例集的赠款项目金额为380万美元,主要借助世界银行先进管理经验,通过应用“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TOD)原则,指导我市制定和实施TOD战略,将土地利用与交通规划相结合,推动我市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加强对内对外沟通协调,推动项目落地出效,为利用国际优惠贷款赠款资金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