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解放思想主动担当 助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09:35

为深化放管服工作改革,加快推行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切实便民利民,按照国家有关工作部署,市财政局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研究开发财政电子票据开票前置服务程序,助推医疗卫生单位加快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

目前,医疗卫生单位需在改造本单位业务系统基础上,直接连接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开具票据,对网络连接、系统安全等方面要求较高。为进一步加快改革工作进度,市财政局结合医疗卫生单位业务特点,研究开发了财政开票前置服务程序,单位自主选择、免费使用。财政开票前置服务程序通过标准化的接口报文规范,搭建起单位与财政之间非实时交换数据通道,更加符合医疗卫生部门多窗口并发办理、开票实时性要求高的需求,降低了单位业务系统升级改造的难度和费用,有利于改革工作加快推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加大改革工作推动力度,力争2021年市属医院完成过半、区属医院全面推开,基层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实现零突破,全市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