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出台《天津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15:39

为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国家及我市有关规定,近日,市财政局、市教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天津市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参照财政部等部门制定的资金管理办法,对我市2007-2019年陆续出台的17项学生资助政策、补充政策,及2项直接执行国家出台的资助政策进行汇总整合。将各项目的资助范围、标准、资金分担、预算安排和资金管理等主要内容集中表述,将申请条件、评审流程等内容修订为实施细则,形成了覆盖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教育3个教育阶段13个资助项目,较为完整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同时,按照我市教育领域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市、区财政资金负担比例;明确市级以当年实际支出金额为基数安排下一年度预算,并根据实际执行情况予以结算。《办法》的出台,为我市更好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规范遵循。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积极配合我市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