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 推动PPP项目评审高质量 ——债务管理事务中心邀请财政部PPP中心及在库专家召开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0

为进一步完善和细化PPP工作流程,提高项目两评和入库评审质量, 4月2日,债务管理事务中心以线上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专家座谈会,7名财政部和本市的在库专家参会,财政部PPP中心推广开发部夏颖哲主任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会议并做了点评和发言。

会上,债务管理事务中心介绍了天津市开展PPP项目“两评”和入库评审的基本情况、相关做法以及遇到的难题,邀请各位“大咖”畅所欲言,为天津PPP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与会的7名权威专家针对天津实际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评审指标,结合规范性文件将指标细化到二级或三级指标,建立分值区间,使得评审更加客观、公正和全面;二是进一步选聘行业专家,在行业领域上更加体现专业化程度,严格把控评审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评审流程,从评审前准备、评审现场以及评审后确认的环节还有很多优化的空间。此外,各位专家还以各自丰富的从业经验分享了外省市PPP工作优秀做法,从不同的角度对PPP的发展现状、财政部门的核心作用以及PPP模式与专项债的结合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夏颖哲主任对天津市PPP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财政部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表示此次座谈会契合了财政部对相关制度规定修订完善的需要,今后还要多组织类似的研讨座谈,提出更加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天津结合实际情况做出前瞻性的尝试,为财政部PPP中心提供第一手资料去研究、去借鉴、去推广,推动整个PPP行业的发展。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债务管理事务中心贯彻“一个主线,两个高质量”工作目标的良好实践。下一步,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将加强与财政部PPP中心的沟通,组织高质量的研讨论坛,同时结合天津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完善评审指标和评审流程,将PPP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绩,推动天津市PPP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