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局领导王宇娜同志带队实地调研战新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0

  近日,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宇娜同志带领经建一处、债务处负责同志,深入西青区实地调研中芯国际、中汽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中芯国际天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全国最早、我市唯一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主要生产8英寸集成电路晶圆,2020年,企业实现产值30.42亿元,税收0.92亿元。近年来,企业加快实施产能扩充项目,2016-2019年投资15亿美元实施P2项目后,企业月产能已由4.5万片增加至8万片,今年将进一步增加至10万片,市区两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对该项目支持706万元。2021年,该企业将新增投资5亿元实施P3项目,建成后企业月产能将达18万片,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基地。

中汽数据(天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019年组建车联网创新中心,汇聚国内领军企业和院所、高校等创新资源,围绕“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试验场”和“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及云开发平台”两条主线,着力解决车联网产业发展面临的测试验证、标准制定、数据交互、信息安全、先导应用等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力争保持前沿领域领军地位。2020年,市区两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根据不同政策路径对中汽数据给予综合性支持4732万元。

王宇娜同志指出,通过实地调研,财政部门可以更加准确、高效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政策诉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新动能引育战略部署,市财政局将统筹智能制造、科技型企业发展等政策资金,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特别是对信创、车联网、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和前沿领域重大项目,将紧贴企业创新需求,进一步强化政策协同聚焦,带动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关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深入做好调研帮扶工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科学运用财政政策工具,最大限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