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创新政策举措 支持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2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精神,市财政局加强资金支持,配合市商务局印发《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评选方案》,支持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

结合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实际和实地调研情况,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积极探索创新支持政策,优化完善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措施。一是择优支持。发挥好财政政策引导作用,在前期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在全市范围内评选3家示范园区择优支持,集中力量推动园区打造完善的产业链和生态圈,提升电商服务水平。二是市区共建。对经认定予以重点支持的示范园区,按照“市区共建、属地管理”的原则,市区两级发挥资金和政策合力,共同给予资金支持,并给予招商项目倾斜,优先推介项目入驻,推动快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三是明确绩效。对示范园区设置一年半的培育期,明确相关绩效考核目标,预计培育期内,3家示范园区将新增跨境电商及相关服务企业150家以上,新增就业人员3000人以上,新增交易额60亿元以上。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与市商务局密切配合,积极推动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提升跨境电子商务配套服务功能,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引导建立起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条,促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集聚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