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代理记账管理机构工作视频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07:30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代理记账机构管理,近日,我局与市政务服务办联合召开了全市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培训会,各区财政局、行政审批局、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员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会计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代理记账管理办法》,针对日常审批、备案工作以及事中事后管理中涉及的政策、实务和具体操作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结合当前我市深入开展的“证照分离”“双万双服”活动,对代理记账行业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和硬件维护,并做好政策宣传与人员培训,使代理记账机构了解和掌握政策要求和办事流程,高效完成日常备案和年度报备工作。二是要求各区财政部门与行政审批部门紧密合作,加强交流和沟通,做好信息推动和反馈,做好政策衔接和引导服务,主动作为,为打造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多做贡献。三是要求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以服务行业发展为基础,以服务会员为核心,进一步加强自律管理,发挥行业协会在权益保护、信用评价、信息公开、纠纷处理、失信惩戒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行业社会公信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