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项机制”服务惠民惠农政策直达民心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10:58

日前,我市秉承渠道畅通、全面覆盖、便利群众的理念,出台《天津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政策宣传咨询服务机制(试行)》,促进各部门各区深入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改革,确保惠民惠农补贴政策直达民心。

——建立政策宣传机制,让渠道更“通”。要求市、区充分畅通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手机短信、电子屏、政务公开栏、热线电话、其他新媒体以及报纸刊物、广播电视等渠道,综合利用纸质资料、电子图片、短视频、专题讲座、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宣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改革政策,普及社会保障卡应用知识,做到受益群众、街镇社区全覆盖,打通补贴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

——建立咨询服务机制,让政策更“明”。市财政局协调市政务服务办,将百姓对惠民惠农政策咨询服务纳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范围。组织市有关部门设立专门的“一卡通”政策咨询服务电话,并通过门户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布,保持工作时间和非工作时间接听群众咨询电话,及时为群众解答补贴资金标准、范围、申报流程等问题,辅导群众正确使用社保卡。

——建立舆情应对机制,让氛围更“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和加强“一卡通”管理改革新闻宣传管理和舆情应对机制,坚持正确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强化政府部门公信力,引导群众正确理解“一卡通”管理改革精神和财政补贴政策流程,维护好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建立统计报送机制,让基础更“实”。明确市、区定期报送宣传、咨询、服务情况以及“一卡通”管理改革工作信息,及时反映本单位、本系统宣传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工作建议和典型做法,为2023年实现所有直接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原则上通过社保卡方式的“一卡通”发放创造有利条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