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勇毅前行
——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广大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50

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广大干部闻令而动,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市局党组工作要求,主动到社区入队入列,以实际行动为我市阻击疫情作出贡献。

    吴爽同志于1月12日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1月14日的筛查工作中,吴爽同志主要负责现场维持秩序,发放信息登记表等,同时负责通知、引导所在楼栋96户300余名居民进行候检,确保每人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为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吴爽同志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所在楼栋24层逐层敲门入户,并对相关数据进行了记录及时反馈社区,为小区高效完成1200户居民的检测任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得到了驻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蔡文同志在1月10日得知所在社区大筛工作需要人手时,立即到社区报名志愿服务,并按照社区要求在现场做好引导、秩序维护工作。因信息采集量大,核酸筛查登记系统曾一度出现系统故障。蔡文同志与其他同志顶着寒风主动承担起人员信息手写登记工作,保障了筛查工作顺利进行。1月12日该社区启动第二次筛查时,蔡文同志又一次加入志愿行列,与年轻人一起挨家挨户挨层通知居民去做核酸检测,为小区大筛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李超同志接到下沉社区通知后,主动与社区联系报到,于1月15日参加了河北区金狮花园社区的三筛工作,李超同志凌晨5点赶到点位,协助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筛查工作中,李超同志负责通知引导居民到监测点检测筛查,他通过广播和逐户呼叫的方式确保通知到位;提醒居民带好证件、注意保暖;同时与检测现场保持联络,调整引导频率,确保候检时间合适,不压不空。为了确保应检尽检,在顺利完成了11栋楼40余门六百多户居民的检测工作后,当日下午他又主动请缨,返回社区逐楼进行询问核对,确保筛查无遗漏。李超同志积极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及居民的好评,展现了财政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

疫情发生以后,刘晓奇同志参加了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工作。1月12日傍晚,刘晓奇同志在接到德元里社区的电话后,20分钟内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并根据安排担任试管扫码和人员信息录入的工作。在严冬夜色中,刘晓奇同志充满干劲、认真负责,一直忙到凌晨1点20分,共完成上百人的登记信息,并为22名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进行入户上门服务,为我市完成第二轮大筛做出应有贡献。

李璐琪同志在1月8日接到社区网格员通知后,第一时间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主动认领了所在楼栋的登记任务,挨家挨户上门摸排健康基础信息,做好筛查信息登记工作。1月13日参与社区核酸筛查工作时,从早上8点一直到下午7点,负责维护现场秩序,进行信息登记,入户敲门通知每户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虽然天气寒冷,但她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不懈的拼搏斗志,协助完成了社区8栋楼,39单元,2000余人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也体现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态度。

出现疫情后,武佩靖同志主动向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西青区第三次核酸大筛查时,武佩靖同志协助医护人员对特殊情况人员开展上门服务,这其中既有90岁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有两个月的婴儿,当她听到居民的一句句感谢,心里便感觉到无比的自豪。整体筛查完成后,武佩靖同志协助社区同志进行漏检人员排查、搜集整理人员名单、入户负责联系居民、帮助医生整理核酸样本等,从天亮忙到天黑,出色完成工作任务。武佩靖同志表示:“能为社区、为社会贡献力量是自己的光荣,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孙毓同志所在的王顶堤街道迎水西里社区老年人居多,在全市第一次大筛时,需要二维码扫描并录入信息,这对于老年人来说难度更大。面对这种情况,孙毓同志主动请缨,帮助老人进行信息录入,耐心解答有关问题,一直忙到了晚上八点半,保证了核酸筛查工作顺利开展。虽是三九隆冬、天寒地冻,但是在听到一声声“谢谢,多穿点”的时候,孙毓同志心里感觉到了无比温暖的力量。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忠诚。在全市上下一心全力组织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债务管理事务中心广大干部服从指挥、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硬刚”奥密克戎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