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税政处党支部抗疫纪实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3:54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税政处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和局党组工作要求,主动克服干部少的困难,闻令而动,迅速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论从支援防控一线还是支持全市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冲在抗疫前线。

支援防控一线,彰显党员本色。张晓彤同志作为一名新转正的中共党员以及疫情重灾区咸水沽的一名居民,主动克服孩子小和照顾老人等困难,入列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接到津南区委组织部电话通知后,迅速集结咸水沽镇政府并分配到景明花园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在参加防疫工作过程中,由于健康码变成红色,被区委组织部、下沉社区和居住社区要求返回家中隔离,心中深感遗憾,但在发现健康码转为绿色后,她第一时间辗转联系到社区,表示作为市财政局的一名党员,希望能在抗疫一线为大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得到批准后,她每天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引导居民有序检测,观察核酸检测进度,确保排队通道有序、不堆积,常常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手和腿都冻木了,但是当听着来检测的老奶奶说“你们辛苦了,注意保暖”、碰见不认识的居民拿着手机拍照、小男孩叫着“大白”飞奔过来、志愿者和排队居民共同挥手齐唱《歌唱祖国》……就感觉温暖和值得。

支持疫情防控,凸显使命担当。李鑫同志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区核酸检测正常后,马上向社区报备回单位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全处工作。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鼓励捐赠,切实提升政策知晓度,制定了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明白纸,对政策文件依据、税前扣除范围、申请资格要件及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会同市税务局、市民政局公布具体负责同志联系方式,并通过市财政局微信、微博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对外发布,便于纳税人充分了解政策,发挥税收政策引导作用,支持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实施容缺后补,尽显服务意识。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在2021年度群众团体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审核确认过程中,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在完善工作流程和政策依据的基础上,支持滨海新区红十字会、静海区红十字会等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采取容缺后补方式,支持西青区红十字纳入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同时,积极对接市民政局简化申请流程、提前启动2022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确认工作,积极辅导各区财政局做好区级非营利免税资格认定工作、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工作,支持区级社会组织申请相应资格,全力做好抗疫政策保障。

下一步,税政处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支持津城抗疫。请党放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