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 踔厉奋发
——资产处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51

一、工作主动靠前,带头参与志愿服务的“示范者”——于勇

于勇同志作为资产处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鼓励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把处内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在疫情防控期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同时,主动深入社区参与志愿者服务。他被编入社区抗疫工作的“后勤保障组”,协助医护人员粘贴标签,运送检验箱,只要是能帮上的,于勇同志都义不容辞。在寒风刺骨的三九天,他多次开车往返于取餐点与志愿服务点,运送盒饭几百盒,只为让医护人员、网格员、志愿者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吃上一口热饭。他不光是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的“示范者”,更是细致周到服务社区的“暖心人”。

二、第一时间投身管控区工作的最美“逆行者”——李高亮

疫情突如其来,李高亮同志第一时间与所在的津南区首创暖山社区党支部取得联系,报名参加志愿活动。1月8日下午,社区组织摸排活动,他历时近8个小时,挨家挨户敲门通知,确保楼内不遗漏一户,完成了所在楼栋33层132户居民的入户信息统计工作,为小区居民大筛奠定基础,相关信息被“津云”报道和转载。自1月8日至今,李高亮同志共参与了8轮核酸检测和秩序维护工作。多次的深夜时分,穿梭的都是他忙碌的身影,裸露的双手久久不能温暖,嗓子也因说话过多而变沙哑。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住他的决心和信心。他深刻地诠释了那句话“做好简单的事就是不简单,做好平凡的事就是不平凡”。他就是社区工作中,最亮那一抹“志愿红”。

三、工作家庭均兼顾,夫妻双双抗疫情的“多面手”——于娜

于娜同志热心投身志愿服务,助力河西筛查工作。她既是河西下沉干部临时总支部第三支部党员,又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认真参加岗前培训,主动担当筛查登记员;她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从点滴做起,减少百姓等待时间;主动为志愿者购买手机触屏笔,助力筛查工作更高效。于娜同志的爱人在空管局工作,身为技术骨干,在1月9日被抽调到工作岗位保障飞机运行,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于娜同志全力支持,一方面照顾好家里老小,一方面兼顾工作。疫情期间正值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工作报送期限,于娜同志积极与多方协调,最终确保报表准时无延误报送;会同各相关部门召开线上视频会专题研究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及时向财政部报送资产评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报告等。她很喜欢《国家》中的一句歌词:“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她用实际行动,顾好小家,助力大家。

四、保障疫情期间工作顺利运行的“顶梁柱”——张宇航、刘子辰、叶瑞龙

疫情防控和财政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资产处党支部,就有这样一支以张宇航、刘子辰、叶瑞龙同志为代表的中流砥柱。工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保障财政工作正常运转,处内要留有一定比例的在岗人员,三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独当一面。他们连夜收拾行装来到单位,有的同志家中老人需要照料,有的同志家中孩子年龄尚小。然而,在大局面前,他们迅速将自己调整到工作最佳状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