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披红马甲 再战新冠疫情
——北辰武清片区下沉下部抗疫纪实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49

市财政局北辰武清片区下沉党员干部临时党支部是一个有光荣传统的战斗集体,近90%的干部是参加过2020年下沉抗疫的老战士,时刻把财政干部的担当与责任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今年1月,我市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后,北辰武清片区干部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报名下沉社区抗疫,把财政干部的初心使命挥洒在津沽大地上。

王蛟同志在过去的防疫工作中久经考验,本轮疫情发生后,他先后参与了三次全员核酸大筛工作。接到下沉命令,他第一时间到宜兴埠镇欧铂城社区报到,负责信息采集登记和检测试管传递等工作。由于需要直接接触检测试管,王蛟的工作有一定风险,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十冬腊月,厚重的防护服也挡不住寒冷,王蛟发扬财政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自己甘冒严寒鏖战至凌晨,却把热情留给了社区的几千名群众

贾勇鹏同志不久前刚刚成为一位父亲,妻子和幼女还家里需要他的照顾,但他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下沉参加防疫,在天穆镇天和丽园社区参与全员核酸大筛工作,把作为父亲的责任与担当无私地奉献给社区群众。只有大筛结束的深夜,他才能回到家中看熟睡的妻女。他不但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群众的守护者。

赵雪梅同志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行动宣示了自己申请入党的决心,在广源街道荣康园社区参加大筛工作。赵雪梅一人身兼数职,先后负责分发核酸检测证、组织引导居民前往检测、开展敲门行动、在检测点进行信息采集录入等任务,承担了大量的工作。

董宏鑫同志是北辰武清片区年龄最小的党员,充分展现了青年财政干部敢于担当的锐气和朝气。她在北仓镇桃花寺新苑社区积极参与全员核酸大筛,逐楼逐层通知居民,组织居民排队,维护现场秩序,有时还承担核酸检测点的信息采集和录入工作,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顺利完成三次全员核酸大筛工作

方玉哲同志和沈洋同志分别在武清东蒲洼街尚悦居社区和北辰瑞景街瑞益园社区下沉,先后三次参与核酸大筛,承担现场秩序维护工作。沈洋同志所在的社区有红码居民,为了防止交叉感染,他协助防疫人员对红码居民进行单独检测,确保防控措施的有效性。

于京飞同志是党龄刚满一年的新党员,始终做到把入党誓词一丝不苟落到实处。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前往居委会,组织自发前来的志愿者进行准备工作。接到下沉命令后,他立刻向社区报到,核酸大筛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从凌晨奋战至深夜,从黑天坚守到天黑。前两次筛查时天气寒冷,居民排队时间长,他坚持与群众站在一起,随时回答群众的询问,安抚大家的情绪,维持现场秩序。

北辰武清片区党支部听党指挥,团结有力,全体干部争做先锋,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财政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北辰武清片区全体干部誓与新冠疫情斗争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一定让党旗飘扬在社区防疫一线,让党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把“奥密克戎”扼杀干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