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党旗飘扬在防疫“最前沿”
——经建一处党支部抗疫纪实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20:52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伊始的宁静,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突袭我市。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经建一处党支部面对这场疫情遭遇战,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尽己所能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财政人的风采。

席经治:一声令下迅速到岗

114日,市委组织部从市级机关抽调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在接到局党组通知后,席经治同志闻令而动,逆行出征,积极发扬财政人能吃苦、敢拼搏的精神,无所畏惧、冲锋在前。当天晚上达到驻地后,他迅速学习掌握了核酸采集流程。作为支部委员,他克服物资匮乏的艰难,火速上阵,组织协调支部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护等工作,深入咸水沽镇、辛庄镇多个封控小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入户核酸筛查、监控门磁安装、居民生活必需品配送、通行证换领等各项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面对繁琐的工作流程,他熟能生巧,高效协助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确保社区居民应检尽检、各项服务保障到位。席经治同志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路培:一线奔跑全情奋战

路培同志作为支部首批下沉干部,积极投入社区,自觉担当起疫情防控职责。他努力克服家中两个孩子尚小、老人均在外地无法来津的困难,他的爱人更是在产假中独自扛起了照看孩子的重担,让路培同志安心下沉,抗击疫情。他所支援的河西区爱国里社区,老年人较多,他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实施敲门行动,逐家逐户组织小区人员参加大筛,登记筛查情况,扫楼收尾,帮助社区查漏补缺、顺利完成全员筛查。

118日晚,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路培同志作为我局第二批驰援津南的干部,无缝衔接,即刻出发,以义无反顾的姿态勇毅逆行奔赴津南。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未知的工作,他毫不犹豫更没有退缩,他坚定的说:请领导放心,我定坚决完成任务,不负重托!

张嘉玉:一人多岗正面硬刚

18日,疫情暴发后,张嘉玉同志主动向所在社区报道,即刻当员上岗。由于疫情突然,社区很多措施尚未搭建,他就和社区工作者一起研究应对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排查人员、调运物资、组建队伍。在疫情大筛中,他开动脑筋布置筛查点位、路线、顺序,并有序组织居民按户下楼检测,大大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当他发现重点关照人群排队不便问题时,积极沟通、反复协调,在社区建立起特殊通道,专供老年人、儿童、孕妇等特殊关爱人群,这不仅是绿色通道,更是居民心中的温情通道。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日常工作。由于社区很多工作人员被派遣支援津南区,社区日常工作受到一定影响他充分发挥下沉干部主观能动性,承担起社区临时副书记的重担,为社区人员解释相关防疫政策、协助开具离津证明、电话流调红、黄码人员等,极大的缓解了社区压力。

119日凌晨接到通知后,张嘉玉同志不顾连续工作的疲惫,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告别,便毅然加入了我局第三批支援津南小分队,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不辱使命,天津一定能战胜奥密克戎!

保卫弹药库,镇守大后方

应急物资储备库是全市抗疫工作的弹药库,更是全体抗疫工作者的大后方。奥密克戎疫情暴发后,经建一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对接市工信局,并赴市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库进行走访调研,详细了解物资管理工作专班就本次疫情以来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管理和物资调配等情况,并实地查看防护用品管理仓库的物资存储情况。物资管理工作专班对市财政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及时主动上门对接的工作作风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当前专库租金、托管费和办公经费等问题提出资金保障建议。针对资金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履行相关审批拨付程序,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提前预拨专项,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经费,确保物资储备库稳定运行。

有我,决战决胜。经建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到抗疫和保运转各项工作中,用顽强的意志、优秀的作风书写财政干部的担当风采。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