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总结PPP改革成效 分享PPP经典案例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19:56

为落实好财政部总结推广应用PPP模式成果经验,宣传展示PPP模式取得成效”的工作部署,推动PPP模式规范发展、阳光运行,我局统筹组织全市有关单位,高质量完成PPP改革成效总结及经典案例报送工作。

一是抓落实,建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债务处负责印发通知、提出要求,债务管理中心负责汇总、审核与反馈,并采取与各区各部门“一对一”的方式,持续跟踪工作进度,确保报送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抓重点,结合我市具体情况,以突出行业代表性和示范作用为原则,对在库项目进行筛选,确定项目相对集中的轨道交通、生态环保领域的案例,并重点从实施程序、绩效评价角度挖掘亮点,提升影响力。三是抓成效,通过与各区各部门多次电话沟通、线上研讨,总结推广市区两级应用PPP模式的经验成果,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深入剖析,研究分析对应方法,形成指导性、借鉴性的解决措施。近期,已向财政部上报了我市PPP改革成效总结报告和4个具有代表性的经典案例。

通过总结改革成效,回顾了我市PPP发展历程,总结了PPP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分析了我市PPP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分享的经典案例,为我市PPP项目交易结构设计、采购和选择社会资本、合同管理、绩效评价等工作,提供了全方位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示范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经典PPP项目宣传力度,促进建立保障PPP规范健康发展的制度体系,持续推动我市PPP工作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