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领袖嘱托 紧跟核心奋斗 展现财政作为——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8:12

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财政局党组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财政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在市局机关,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党员干部代表精神饱满、聚精会神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局直属各党组织也都采取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听后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担当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开源节流、稳定增长、防控风险、推动改革等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政领财、厚生惠民、精筹细算、崇廉尚俭的天津财政精神,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财政之为。

会后,市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财政部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在前、作表率,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增强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坚定信心。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同推动财政工作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聚焦部门职责和当前正在抓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并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作为做好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