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争取中央资金支持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2-12 18:20

近两年来,市财政局争取中央资金600万元支持蓟州区、北辰区和宁河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开展红色美丽村庄建设。

红色资源是党在辉煌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革命象征,更是促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2021-2022年批建的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宁河区口镇解放村、蓟州区礼明庄镇孟家楼村三个红色美丽村庄以“依托红色史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着力提升安幸生烈士故居及村庄基础设施,打造重走方舟路等红色文旅路线,完成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原景恢复和红色展馆建设等内容,红色遗迹遗址得到修复保护,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红色资源禀赋已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导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