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预算报告获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全票通过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8:06

115日,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了《关于天津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天津市2023年总预算和市级预算草案,预算报告以695票全票通过,主要突出3个特点:

一是突出政治导向。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部署作为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强化政策集成和资金协同,集中财力办大事。二是突出法治导向。报告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全面、准确报告四本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收支安排,起草过程中广泛征求16个区和28个市级部门意见,充分吸纳各代表团组意见建议,严格履行预算审查法定程序。三是突出发展导向。报告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一鲜明导向,聚焦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十个聚焦,明确提出20236方面财政重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执行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及批准的预算,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