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引导会计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8

  本报讯 前不久,天津市财政局动员全市会计战线社会力量参战决胜脱贫攻坚,共同完成结对帮扶助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吉日木村的任务。

  天津市财政局向全市会计战线工作者及社会力量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会计战线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天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向全行业党员干部发出“助力精准脱贫彰显行业担当”的倡议,向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脱贫攻坚深度宣传。天津市会计学会发出《精准扶贫携手同行——致会员的一封信》,鼓励会员“以购代捐”“以买促帮”,购买吉日木村农户种植的农产品。

  市财政局组织代表团赴新疆吉日木村进行实地考察,探明贫困村自产滞销的玫瑰、大枣等优质农产品种类、数量,分析滞销因素,设计销售方案。市会计学会专门负责协调吉日木村货源,搭建“精准扶贫联动你我”互联网电商服务平台,通过开设淘宝店、微店方式等上线“会乐扶贫馆”栏目,最大限度引导社会力量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支持精准直销贫困村农产品。

  天津财政部门还发动会计网络教育机构,联合举办“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计公益系列讲座”,内容包括企业类、行政事业类等六大类,通过视频带货的方式,引导参训者了解扶贫产品,献出扶贫爱心。天津会计领军人才积极参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送智援教”服务,作为专家对扶贫地区财会知识进行公益讲解。

  同时,天津市财政系统各单位携会计社会力量积极参战,对吉日木村精准帮扶金额达到119万元,其中:捐款100万元,用于该村急需的安全饮水、庭院改造等扶贫项目建设,消费扶贫19万元,用于购买玫瑰花920斤、大枣2400斤,直接帮扶该村农户36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