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垃圾分类资金分配与绩效评价挂钩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15:23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局拨付资金1500万元支持推动各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实行资金分配与任务清单和绩效评价挂钩的管理模式。

  按照《天津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今年,天津市将对各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并根据考核打分结果制订市级资金分配方案,用于引导激励各区开展相关工作。

  为做好市级垃圾分类资金安排工作,天津市财政局与市城市管理委共同研究并达成一致,以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对各区下达资金的分配依据,按照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原则,实行资金分配与任务清单和绩效评价挂钩的管理模式,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制定的各项考核内容确定全市生活垃圾分类任务清单,建立对各区的考核指标体系,明确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并依据考核结果确定资金分配方案。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继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不断提升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水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