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29亿元全力护航“津门”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0-12-14 16: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紧密围绕水环境、水生态、水安全的“三水”民生,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投入真金白银29亿元护航“津门”大地绿色发展,服务“津门”百姓绿色之享。

  一是支持水资源生态保护,加强水源管理,把水“蓄起来”。利用政府债券2.16亿元支持打赢于桥水库水源地保护攻坚战,有效改善“津门”水源地水质。安排1.47亿元资金改善于桥水库库区生态循环,提高库区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统筹4.9亿元资金支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地下水水源转换、农村饮水提质增效等建设,助力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绿色管理。

  二是支持河湖管护措施,加强水系连通,使水“动起来”。安排1.3亿元资金加强河湖长制日常管理、河湖长制奖补等工作,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大力提高河道水质,确保河湖良性循环。统筹2.7亿元资金防洪除涝,对重点流域实施河道清淤等,确保河道和排水设施安全畅通。利用政府债券1.34亿元加快独流减河倒虹吸、青排渠北丰产河连通等一批水系连通工程,打造南北相连、东西共济的水连通绿色系统。

  三是支持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改善,让水“净起来”。利用政府债券2.94亿元打好碧水保卫战和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提升水污染防治能力。提供8.49亿元资金服务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促使污水处理标准达到地标A级。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工程,统筹3.4亿元支持770个村完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年内基本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全覆盖。同时支持“一河一策”,积极推进市域内一、二级河道河流水污染治理,全市水环境持续净化,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提供绿色发展条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