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财政票据电子化便民又利民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2-10 14:37

  本报讯 近年来,天津市财政局将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推进到距民生最近的领域,把重点落在与群众利益最密切的地方。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共有3469家用票单位开具电子票据791万份,金额1571亿元,覆盖非税收入、医疗收费、社团会费、公益捐赠等主要票种,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缴费开票,切实便民利民。

  天津市财政局自2018年底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开发建设,市、区两级统一建设、集中部署,同时印发政策文件,确定改革目标,统一票据式样,明确职责分工,保障实施开展。根据用票单位职能,结合票据使用管理情况,选取市车管所、红十字会、第一中心医院等单位,针对不同财政票据分别开展试点,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在市、区两级同步推广实施。

  为做好财政电子票据推广使用工作,市财政局在其网站发布改革政策解读及通知公告,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通过集中培训、上门讲解、远程视频等方式,对各相关单位开展系统上线推广及使用培训。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本着“网上办、不见面”“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宗旨,朝着电子票据全覆盖的改革目标迈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