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今晚报】天津市财政局积极安排财政资金 支持春耕 服务农事

来源:今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29 14:05

当前正值农业作物生长关键期,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市财政部门积极安排财政资金支持气象部门有序开展人工增雪和灾害防御“一增一减”两项工作,为支持春耕备耕、春播春种创造有利条件。

去冬今春,天津市有效降雪降雨极少。为应对不利天气对春耕备耕农事的影响,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的能力。2月28日至3月1日,天津市出现入冬以来最明显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气象部门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38站次。

天津市还积极助力预警防灾减灾。市财政局安排资金近400万元完善气象灾害等突发预警信息发布体系,打通农时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同时,加强对冰雹等气象灾害的动态监测,实施人工防御冰雹作业,保护面积达到1600平方公里。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