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基本完成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工作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4-14 14:28

  中国财经报讯 日前,天津市基本完成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截至2020年年底,天津划转了84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和金融机构10%的国有股权,涉及所有者权益741.4亿元。

  为确保该工作顺利高效完成,天津选取部分单位和地区开展试点并分步实施划转。在实施过程中,加强研讨、及时解决难点问题,明确了国企混改、兼并重组、增资扩股等情形下的划转路径。确定天津中联置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市划转股权的承接主体,相关划转企业完成国有股权变更登记后,由承接主体对全市范围内划转的国有股权进行专户管理、集中持有、单独核算,并接受考核和监督。

  下一步,天津市财政局将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履行划转股权涉及的产权和市场信息变更登记等程序,密切跟踪暂缓划转企业情况,待具备条件后立即实施划转,确保国有资本“应划尽划”。同时,持续加强对承接主体的监管,严格执行收益和分红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划转股权收益专项用于弥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缺口,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