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国有金融资本实行分级分类归口管理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09-02 08:34

  本报讯 今年以来,天津市财政局积极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扎实推进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根据天津市政府授权,市财政局集中统一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对政府及其部门投资的金融机构,由财政部门直接或委托政府相关部门、机构履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职责;对国有企业投资入股的金融机构,财政部门委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依规履行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职责,执行统一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国有企业依法行使具体股东职责。

  目前,天津已初步建立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基本制度框架,市财政局正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一文一策、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明确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计划安排,指定专人研究制定产权登记、资产评估、增资扩股、重大事项清单管理等配套管理办法和具体实施细则,于今年年底前初步建立管理制度体系,基本搭建起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四梁八柱”。(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