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静海力促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1-11-22 13:46

  本报讯 天津市静海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加强资金保障和监管等环节,有力促进了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高效开展。截至11月9日,各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完成订单交易额381万元,占预留订单份额的102%。

  按照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谋划2021年度帮扶甘肃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静海区财政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提前着手、多方对接。2021年,拨付东西部协作资金和对口支援合作资金共计6470万元。其中,东西部协作资金5790万元、支援合作资金680万元。

  该局聚焦资金监管、项目安排、公示公开等关键环节,不断加强资金监管力度。一是完善资金管理办法。重新修订《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资金管理办法》,健全资金管理机制,加大资金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资金风险。二是建立沟通长效机制。加强与前方指挥部、受援地区的沟通交流,督促援助地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合同约定及时支付项目资金,尽快形成支付进度,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使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三是健全政务公开机制。主动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帮扶资金情况,建立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静海区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较上年增加对口支援资金100万元,全力支援受援地乡村振兴建设。超额完成采购订单份额,各预算单位2021年度农副产品采购总额2501万元,按年度预留比例不低于15%,面向脱贫地区预留采购份额375万元。

  (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