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中国财经报】天津2000户特困老年人家庭受益居家适老化改造

来源:中国财经报 发布时间:2022-01-14 09:42

  本报讯 2021年,天津市财政局筹集资金700万元,会同民政部门继续支持实施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惠及2000户老年人家庭。

  一是扩大补助对象范围。在稳步实施分散特困供养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同时,自2021年起,将城乡低保、低收入救助家庭范围内的老龄、失能、残疾人纳入补助对象范围。

  二是制定项目用品配置清单。项目用品配置清单划分为基础类和可选类项目。

  三是明确财政补贴标准。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基础类项目予以补助,可选类项目由老年人根据自身意愿,自主付费购买。天津市财政局按照户均3500元标准给予各区转移支付补助,统筹用于基础类项目。

  (津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