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我市再调派43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
【天津日报】“战友”们,我们来了!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4


  继1月14日我市选派1000名党员干部支援津南区后,1月18日、19日,又先后分两批从市直机关和市属事业单位调派4300人驰援津南区。

  “暮色见召征途令,华霓初上赴津南。有志百战穿白甲,不破疫情终不还。”奔赴津南区的大巴车上,市科技局办公室副主任刘爱林即兴做了一首小诗。

  “18日夜,我们在八里台第二小学的教室里合衣而睡,随时待命。”19日一早,他们紧急进驻双兴东里小区,负责把守防控门户,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开展心理疏导等。

  “做好防护。”“等你凯旋”……最近两天,微信里的留言让刘爱林倍感温暖。接下来,他将和19个同事一道,与疫情奋战到底:“我是共产党员,也是土生土长的津南人,这既是我的使命,也是保卫家乡义不容辞的责任。”

  18日下午,正在蓟州老家的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平媒总编室副主任胡然,接到通知后立即驱车3小时追上大部队。“我哥哥是一名医生,一周前已进入津南。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一直是我的榜样,尽管不能见面,但我时刻感觉与哥哥并肩战斗。”

  有着20多年新闻采访经验的他,已进驻咸水沽镇。“今后,除了完成抗疫任务,我还将近距离感受天津市民携手抗疫的行动,真实记录大家的生活状态,这是一名记者的使命与担当。”他说。

  “爸,你去吧,我为有你这样的老爸而骄傲。”带着9岁儿子的鼓励,新华中学团委书记徐春晖星夜奔赴津南区。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能在全市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贡献一份力量,感觉十分光荣。”现在,徐春晖正与60余名战友一起,负责鑫洋园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保障与核酸筛查等工作。

  虽然条件艰苦、节奏紧张,但他们毫无怨言,干劲十足。“我们学校的校训就是‘艰苦必胜’,在这次战‘疫’中,我对这四个字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等到战胜疫情,胜利归来,一定将这些心得好好跟孩子和学生说说。”徐春晖说。

  18日晚8时,拿着简单的行装,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一级主任科员尚明星迅速与150余名宣传系统党员干部会合,驰援津南区。

  “晚上10时30分,我们到达英华实验中学,接受培训后,就地在教室休息。”尚明星说,转天一早,他们作为第一批先遣队赶往众惠里小区,值班值守、解决居民生活需求、协助进行核酸筛查……“与病毒斗争,就是与时间赛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冲在最前线,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任务,努力让老百姓过上安全年、放心年!”他说。

  大战当头,一声令下,市财政局30名青年干部迅速整理行囊奔赴津南区。他们中,有的孩子还不到1岁,有的另一半已身处抗疫一线,有的老人重病住院急需照料,但大家都闻令而动,全力克服种种困难,火速入列。

  “青春在奋斗中最美,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将为尽快战胜疫情增添一分保障。”作为领队,19日凌晨5时,市财政局征收局副局长王楠才开完会,两个小时后,又与同事马不停蹄奔赴辛庄镇上悦花园小区,点对点做好14栋1000多户居民的日常服务,确保他们足不出户、生活无忧。

  “待疫霾散去,春归如约,我们必将带着胜利归来!”他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