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视点

【新闻发布会】为群众减轻就医负担 天津市财政局这样干!

来源:津云 发布时间:2022-06-27 17:44

  6月27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副处长张宇航表示,财政局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工作,将积极配合医保部门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制度,不断推进本市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持续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张宇航介绍,2022年职工医保基金收入预算394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4.9%,而支出预算安排390.5亿元,增幅达到9.3%。其中统筹账户支出增长9.7%,个人账户支出增长8.2%。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职工医保基金门诊保障水平,拓宽个人账户支出范围;另一方面,促进医保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更加完善,确保基金能够可持续运行。

  “个人账户资金实行家庭共济使用,不仅可以用于正常就医发生的个人负担费用,还将可用于资助符合条件的亲属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张宇航介绍,为促进制度公平,今年,市财政局一并提高了居民医保门诊保障水平。财政部门将根据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及时筹集资金,为待遇调整提供资金支持。

  2022年,市财政局将安排市医保部门专项资金,开通提供7×24小时咨询服务的12393全市医保热线,建设一批经办服务规范化管理的示范点。确保参保人员对于包括门诊共济制度在内的各类医疗保障方面问题和需求能够及时得到回应,为各项医保制度改革平稳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