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13:42

  天津日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讨论《关于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方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研究部署我市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对天津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努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主要策源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发挥天津自然禀赋,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深悟“半条被子”故事的深刻内涵,牢记党的初心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要坚持问计于民,带着对群众深厚真挚的感情,从“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具体小事入手,落实落细民生举措,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改进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领导“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战”要求,强化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指挥调度有力有序;强化物资储备,切实加大防护物资、医疗设备、药品等保障力度;加强应战能力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常态化防控标准,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货品的排查检测,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疾病预防控制管理体制,调整优化疾控机构职能设置,充实加强专业人员力量,健全执法机制,全面提升我市疾控能力水平。要加强防疫分类指导,增强市民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生活习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狠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落实。坚持边督边改、边查边改,挂图作战、挂账销号,严格整改时限,倒排工期,细化分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制定积极稳妥有效方案,确保逐项扎实推进,坚决啃下污染治理的硬骨头。要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快调整我市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努力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形成严密的责任闭环。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巡视首先是政治巡视,是我们党自我监督的“利剑”、割除病灶的“手术刀”,要把接受“政治体检”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机遇,坚决执行巡视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持、认真配合、诚恳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全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