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双节”点燃消费市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03 00:43

  本报讯(记者 马晓冬)昨天是8天长假的第一天,国庆喜逢中秋,节日氛围更浓。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假期首日,我市重点监测的246家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2.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

  商场打出传统文化牌

  昨日,滨江道、和平路商业街迎来大批客流,在天河城购物中心一层,雅致的亭台楼阁、精美的苏绣、仿佛“穿越”而来的汉服爱好者为这里吹起一阵“古风”,吸引不少顾客驻足观看。

  记者见到了身着汉服的市民小单和小雍,他们都是自发来参加此次“国风大赛”的。

  “我的职业是做发簪,平时也会接触到很多传统服饰。”小雍告诉记者,“中秋节是传统节日,向大家推广展示汉服,我觉得很有意义。”

  “我住在静海区,早上4点多就起来梳头发了!”小单表示,能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过中秋节很高兴,也能带动更多人了解传统文化。

  天河城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前,商场的整体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利用传统佳节和长假的时机,购物中心还将举办多种主题活动吸引消费者。

  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我市23家百货昨日实现销售额3594万元,同比增长3.31%,4家奥特莱斯销售额也增长3.24%。

  节日商品人气旺

  虽然昨天上午一度出现降雨,但市民出门购物的兴致不减。大润发紫金山店一早就迎来顾客登门,据悉,国庆假期,河西区开始陆续发放1000万元消费券,顾客在指定超市消费可以享受满100减40的优惠,更为商超增加了人气。紫金山店客服经理何丽告诉记者,仅半天时间,消费券的核销就超过了100笔,带动相应销售额超过2.3万元,在各类商品中,月饼、饮料、休闲食品最受欢迎。

  据统计,我市监测的96家超市昨日销售额达5093万元,同比增长38.67%。桂顺斋、大桥道等糕点专卖也增长50%以上。此外,据金钟、红旗等4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监测,昨日蔬菜、水果等交易额达5685.2万元,交易量达1.06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

  酒吧节丰富夜生活

  白天逛街,夜晚畅饮,近日启幕的2020天津夜生活节之时尚津城酒吧节正在我市多个热门商圈火热进行。在意式风情区,不仅各大餐吧推出了精美夜间套餐和特调酒水,喜力“星趣营地”快闪店还为市民游客提供了移动KTV、街机游戏等休闲娱乐方式。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假期到了,特地过来放松一下。”市民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听说了酒吧节活动,专程一起来意风区体验。

  华润雪花啤酒天津分公司活动负责人叶冰介绍,“星趣营地”快闪店会持续至10月4日,“夜生活节吸引了很多年轻人,这和我们的产品定位也比较一致,除了酒水吧台,我们还会通过唱歌、玩游戏、DJ表演等互动丰富夜间体验,让消费者感受到夜生活的魅力和啤酒文化。”

  节日期间的聚会也带动了餐饮行业的火爆,市商务局监测的28家餐饮企业昨日实现营业额374.16万元,同比增长11.2%,预订桌数也有6.5%的增长。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