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17:44

市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廖国勋主持

13日下午,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复苏态势逐步增强,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既要坚决做到不唯GDP,坚决摆脱以牺牲环境资源为代价的发展方式,摒弃“速度情结”,克服“换挡焦虑”;又要看GDP,它是衡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产业发展的标志性指标,也是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信心的重要指标。要把战略重点转到拼质量、拼效益、拼结构、拼绿色上来,聚焦新动能的比重和贡献,追求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质量提高,让GDP增长的成效体现到惠及民生上。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履职尽责,对中央交给天津的重大战略和改革任务,对事关天津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点任务,扎扎实实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要对标国际一流和国内先进,逐项分析研究,补上短板、拉长优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要注重满足服务对象需求,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工作放到更加突出位置,谋划思路、制定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准确把握天津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提高决策的前瞻性和预见性,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规律性,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提振消费等重点工作上准确预判、科学决策、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狠抓项目带动,强化招商引资,聚焦科技创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