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巡礼
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5:14

  走进武清开发区高村科技创新园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现场,600多名施工人员防疫情、拼速度,忙而有序。在项目一期工地,6栋身披绿网的数据中心大楼已长到封顶高度44米。

  项目部负责人张志刚介绍,作为京津冀地区重大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2月26日正式开工,截至目前,4栋数据中心、2栋动力中心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现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收尾及机电配套并行施工,预计明年年初正式投产。张志刚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武清区政府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先是提高了项目二期、三期审批速度,确保了全面开工建设;其次,在供水、保电等配套方面给予支持;区镇和园区相关部门还多次到项目部就疫情防控进行指导和帮助。

  走进项目展室,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简介: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46.5亩,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包括12栋数据中心和3栋动力中心及1栋生产指挥调度中心,规划可提供4.2万个机架能力,直接投资102亿元,投资密度位于全国数据中心首位。按照规划,项目将于2022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张志刚说,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首先可满足承接国家部委和京津冀电子政务类重点项目安全需求,还将带动京津冀地区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5G、车联网等上下游产业集聚,吸引三地及周边地区互联网、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大批头部优质企业客户落户。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