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廖国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发展离岸贸易和离岸金融工作
抢抓机遇 对标先进 先行先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0

  本报讯(记者 米哲)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发展离岸贸易和离岸金融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副市长康义出席。会上,市金融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研究发展离岸贸易和离岸金融工作相关情况,天津海关、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税务局、市商务局、滨海新区政府、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中国银行天津分行、招商银行天津分行等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廖国勋指出,天津坐拥优质良港,工业体系完备,贸易形态多样,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通道。当前,世界经济与贸易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发展离岸贸易和离岸金融将为我市更好发挥朝内朝外“两个扇面”作用、更好利用国内国际 “两个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廖国勋强调,要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对标先进地区,系统研究谋划这一前瞻性、战略性问题,制定兼具可行性与操作性的路径方案,推动区域要素市场一体化改革,建设更高水平的自贸试验区。要千方百计壮大市场主体,吸引离岸贸易头部企业、跨国公司、特色中介机构等在津设立地区总部,培育本土企业成长为国际化企业。要探索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支持政策,加快培育国际化专业化人才,提供稳定智力支撑。要强化部门间数据共享,利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手段,建立金融监管、海关、税务、商务等部门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要推进金融创新运营,用好自由贸易账户优势,在离岸贸易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联动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