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十四五”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9 13:49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听取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作汇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真正融入思想、理念、精神、文化和制度机制等各个层面,在决心、力度上体现真贯彻、真落实,坚决摒弃旧观念、老套路,积极主动创新举措招法,切实解决影响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坚持制造业立市,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习宣传执行,正确认识义务和权利的辩证关系,坚持义务在先、义务和权利相统一,牢记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坚持按照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行使权利。要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密结合,强化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经常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加强监督检查,党的工作机关做好党员权利保障工作,构建《条例》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的责任闭环。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这八年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历史地位和时代意义。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图书、展览、讲座、文艺作品等多种形式,加大理论阐释、宣传宣讲力度,提升宣传效果。紧紧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发挥好党史和文献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强调,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强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要充分吸收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统筹协调、扁平高效、上下贯通的指挥部机制,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责任体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把疫情预防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物资储备和科技保障、权威信息公开发布等方面的有效做法,通过制度机制形式固定下来,切实提升我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工青妇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政治三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面向弱势,凝聚人心、温暖人心,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落实“向群众汇报”机制,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联系群众的经常性、常态化,深入推进群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