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李鸿忠:强化责任担当,确保能源电力平稳安全供应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09:09

5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入市能源集团、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调研,亲切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燃气、电力等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现场检查、研究会商全市能源调控保障、电力生产供应和今冬供热准备工作。


在市能源集团调度指挥中心,李鸿忠详细听取天然气输送和供热调度体系建设运维工作的汇报。市能源集团全力做好今冬供热准备工作,优化“一张网”供热系统,提升各供热点协调联动和互补保障能力,并在“冬病夏治、旧病新治”行动中针对老旧管网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近日各供热管网即将陆续开始循环清污和调试等工作,本月下旬电厂将具备加热器冲洗和锅炉房升温条件,确保随时依照指令要求达标供热。李鸿忠强调,当前我市能源供需呈现平衡趋紧状态,要进一步增强能源储备能力,强化国有企业政治担当,提升管理效率效能,确保今冬持续稳定、安全供暖。


随后,李鸿忠来到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通过调度控制中心的电子大屏幕察看全市电网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并就生产生活用电负荷、发电机组运行等与国网天津电力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李鸿忠对国网天津电力前一阶段开展有序用电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公司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理念,提升电力供给能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李鸿忠叮嘱市发改、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与国网天津电力的沟通协作,及时研判形势、分析会商,增强精准错峰能力,保证全市电网平稳安全运行。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生为首、民生为要,系统谋划、长短结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保障。要保障煤电、气电机组充分出力,多渠道、多举措稳定电力生产。要坚决保证人民生活、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科学安排有序用电,最大限度保障电力平衡。要密切关注生产企业用电情况,引导企业参与平衡安排,多做暖人心、增信心的工作。今年秋冬季天气具有不确定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供热准备工作,早谋划、早动手,完善供热运行体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居民供热需求,确保农村煤改气、煤改电稳定供暖。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优化全市能源结构,加快储能装置设备和管线管网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长远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能源保障。


市领导孙文魁、王卫东参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