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天津: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1 14:23

2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按照天津在全国大系统中“子系统”的功能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商贸中心城市、加强科技创新等方面,抓紧强弱项、补短板,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大胆探索,勇于担当,扎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常抓不懈、严抓不懈,大力推进“871”生态工程,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让环保问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审议关于推进市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大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准确摸清底数,分类组织实施,推动改革措施全面落实。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原则,大力推进脱钩划转,完善国企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议审议我市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工作措施,强调要加强政策系统集成、协同推进和创新运用,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坚决放开,促进各类服务业转变服务理念、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形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地位相适应的服务经济体系。


会议审议我市进一步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工作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与我市医疗服务不充分不到位的矛盾问题,切实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降低医疗费用,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会议审议关于天津市纪委监委向市管企业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的方案,要求着眼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对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单位和岗位的监管,增强监督的精准性,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确保国企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改革方案,强调要对标先进,用市场化方式配置资源、吸引要素、集聚人才,激发研究院所的创新活力,建设科技创新高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