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3 17:30

21日上午,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在万丽天津宾馆开幕。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与来津参会的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一行就深化部市合作、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深入交流。


王文涛、廖国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京东集团总裁徐雷、宝洁大中华区CEO许敏等先后致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等作主旨演讲。同时发布了《天津国际消费白皮书》《2021中国新型实体企业榜单》。


王文涛说,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商务工作“三个重要”新定位,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构建多元融合的消费资源集聚地,打造引领消费时尚的风向标,营造实现美好生活的新载体,构筑区域联动发展的桥头堡,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天津是著名的工商业中心和重要枢纽城市,传承悠久,底蕴深厚,具有培育形成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商务部将与包括天津在内的各城市一道,聚焦“国际”,紧扣“消费”,突出“中心”,扎实推进培育建设各项工作。


廖国勋说,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天津获批率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是天津融入和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难得机遇。我们将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聚焦提升国际知名度、消费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政策引领度,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天津样本”。真诚希望大家与我们携手合作、互促共进,共享发展机遇和建设成果。


路易斯·施密特说,智利和中国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我们十分看重、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当前,两国贸易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矿产、农产品、水果、红酒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和企业深度交流合作,助力天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徐雷说,我们相信,未来天津将成为具备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目的地、全球消费资源聚集地、全国消费者向往地。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京东希望能够在天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的能力和优势,并带动合作伙伴服务天津消费市场和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日下午,廖国勋出席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座谈会及欢迎会。论坛期间,还举办了海河国际消费嘉年华暨京东奇趣世界启动活动。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河北省副省长葛海蛟、山东省副省长汲斌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副市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等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