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段春华主持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26 18:36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

  党组各位同志结合参加市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习收获,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

  段春华在交流研讨时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我市各级人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准确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确保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一要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坚决对党忠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坚定责任担当,增强进取精神,主动迎难而上,保持勇气胆气锐气,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梁宝明、王小宁、李虹、张庆恩、贾凤山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延和列席会议并发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