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廖国勋:保持清醒毫不放松 扎实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8:13

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廖国勋主持召开市防控指挥部津南分指挥部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要求,听取专家意见建议,部署具体工作事项。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阶段性进展,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思想上毫不放松,加强谋划、科学统筹,扎实推进核酸筛查、精准流调、风险地区管控、隔离观察点建设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提高核酸筛查效率和质量,优化流程最大程度减少等候时间,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大数据等手段的分析比对,覆盖辖区所有居民,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流调速度,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面排查、精准研判、加快转运,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利用专业力量进行消杀,确保阳性病例转运后环境绝对安全,严防出现物传人。要注重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坚决做到零密接、零感染。要针对群众生活需求、就医需求、出行需求制定“明白卡”,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要强化物资货源组织保障,增加配送点位,发挥志愿者、社区干部等作用,打通“最后一百米”堵点。要全力以赴筹建隔离观察点,配备充足的医护、公安人员,提供贴心周到服务。要及时准确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汇聚正向能量。


市领导赵飞、冀国强、孙文魁、李树起、康义、董家禄、王旭、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