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李鸿忠调度部署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20 14:02

19日晚11时,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通过视频系统调度部署各区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科学组织、周密部署新一轮核酸筛查,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坚决阻击疫情扩散传播。


会上,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情况。


李鸿忠在讲话中强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我们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李鸿忠强调,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对于深入全面掌握全市新冠疫情传播风险底数、科学评价前一阶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调整完善下一步防控方案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一部署、统一行动,按照市防控指挥部明确的启动时间和工作方案开展全员大筛工作,确保高效有序组织落实。根据全市人口底数,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位,加强采样队伍,完善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核酸采、送、检、报效率。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要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用“梳篦子”“过筛子”的方式,推进地毯式排查,做到全体居民、城市流动人员等全覆盖。充分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信息手段,实时掌握进度情况,严格把控检测质量,确保检测数据统计科学、精准。加强现场秩序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温暖贴心的服务。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凝聚全市上下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