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3

2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要求,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副市长朱鹏、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文旅局、市应急局、市民政局、市教委和滨海新区负责同志分别就节日期间保供稳价、隔离点建设、防范隔离人员次生风险、隔离点消防和饮食安全、养老机构和学校疫情防控,以及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超常规的责任感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盯紧守住“津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和安全“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好疫情攻坚战,坚持精准防控,以快制快、效果为王,全面落实“围住、筛全、捞干、扑灭”要求,扎实做好风险人员管控、流调、核酸筛查、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坚决切断传播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力保障假日期间市场供应,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民生温度,增供应、畅流通、强监管、保基本,重点做好风险区域人员生活和就医保障,确保群众“病有所医食有所供”。要坚决严防死守防止隔离点发生次生风险,从严遵守隔离规程,强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在细节微处下功夫,以“最严格的管控”打造“最安全的环境”。要坚决筑牢养老机构防控屏障,坚决守住门、管住人,加强物资储备和服务保障,保证养老机构运营安全。要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做好校园规范管理和在校师生服务保障,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学生文体活动,做好线上线下有效衔接,切实丰富在校学生生活。

会议强调,要坚决有力快速处置滨海新区疫情,加强重点风险区域封控管控,以快制快、快上加快,有力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核酸检测筛查速度,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流调排查,第一时间对涉疫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风险外溢。要加快涉疫风险人员隔离,切实做到应快尽快、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及时准确发布涉疫动态信息,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全市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大力支持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