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1 11:01

1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必胜信念,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扎稳打、落实落细,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不松懈、不走样。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到二十条优化措施是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不是放松、更不是“躺平”,既要坚决反对“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又要坚决反对“一放了之”、不负责任的态度,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政治责任、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调度,迅速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以快制快,以更为坚决、果断、有力措施,科学分析疫情风险,精准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动态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流调筛查、隔离转运、风险管控等工作,提高防控效率,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要坚持未雨绸缪,做好医疗物资、人员力量、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储备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注重封控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要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要求、防控秩序,形成支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