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天津新闻

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43

1月10日,中共天津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拟提请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选举的有关人事安排事项,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有关市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就各项候选人建议人选有关情况作说明。

会上,齐成喜、李剑萍、李文海、张金英、马延和、高秀梅、张凤宝、蔡欣、娄杰、杨春武、刘向锋、魏继红、李占勇、费巍、李瑛、卢永琇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各项候选人建议人选,都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要求,符合事业发展需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天津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广大干部的关怀信任,是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的成果。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将认真履行代表、委员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陈敏尔说,这次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与中共天津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计出力,为推动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天津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越是发展的关键时期,越需要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目标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的“十项行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管用实招,共同把天津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中共天津市委将进一步加强民主协商建设,遇事多同大家商量,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