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来源:天津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8:58

   

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1.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2. 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3. 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4. 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5.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9.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10.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2021年项目支出表


附件1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市委党史研究室)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干部培训和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重要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干部培训、党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组织拟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干部培训和党史工作方针政策和部署的具体意见并组织实施。

2.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地培训局级领导干部、处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市管高校负责人、街道(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区(局)级团委和街道(乡镇)团委书记、理论宣传骨干、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负责对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3.负责公务员初任、任职、专门业务和更新知识的培训。

4.对学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5.研究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征集、整理中共天津地方史资料,研究、编写天津地方党史;编纂出版党史书刊。

7.开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承担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发挥新型高端智库作用。

8.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举办各类专题研讨班,研讨重大理论、战略和方针政策问题。

9.以培训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为主要目标,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国家有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法规政策,在国家批准的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内开展研究生教育。

10.负责全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党史研究室)的业务指导工作,承担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党史研究室)领导干部和教学、科研骨干的培训。

11.负责有关对外学术交流、培训、考察、访问等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内设40个处、室、部。其中参照国家公务员法管理和实行公务员工资制度的部门16个;属于事业编制实行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和相应工资制度的部门24个。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3,868.2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3,14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0,491.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 5,529.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64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2,773.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7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377.1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23,868.2万元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3,143.7  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21,780.7万元,主要用于干部教育培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2.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卫生健康支出855.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职工医疗保险缴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171.3万元,包括办公费88.3万元、印刷费45.7万元、咨询费30万元、手续费0.4万元、水费90万元、电费264万元、邮电费134.6万元、取暖费356.5万元、物业管理费1,074万元、差旅费15.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维修(护)费316.7万元、租赁费8万元、会议费30.2万元、培训费34.6万元、公务接待费2.6万元、劳务费103.3万元、工会经费102.6万元、福利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15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01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51.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6.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0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5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57万元。主要项目是:物业服务费2,116万元,二期家具及电子类等设备购置1,486.6万元,二期布草及厨具类设备购置709.9万元,蓟州校区污水处理厂工程259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1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6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9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涉及预算金额  4,123.1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